DAY2

JR博多駅→JR熊本駅→JR阿蘇駅(轉搭公車阿蘇火山口線)→阿蘇山西駅→阿蘇山纜車→ 阿蘇火山口→

阿蘇火山博物館→JR阿蘇駅→JR大分駅→JR由布院駅→湯之坪商店街→ 金麟湖→JR由布院駅→JR博多駅

逛著湯之坪商店街,

一直往深處走去,

看到這座湖就是有名的"金麟湖",

看著湖光山色,

也忘卻一天的旅途勞累,

靜靜地坐在湖邊欣賞景色,

這才是自由行最大的收穫阿...


金鱗湖是位於日本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地區由布院溫泉旁的一個水池,面積0.8公頃,週長400公尺。

由於在早晨池面常出現晨霧,成為代表由布院溫泉的景觀之一。

由於位於由布岳山麓,因此也有「岳下之池」、「岳下池」的名稱;

在1884年儒家學者毛利空桑在此見到夕陽照射反射出像魚鱗的金色光影,便取了「金鱗湖」的名稱。

池底有溫泉水與地下水湧出,再流入大分川,湧入的水溫約為攝氏30度,湖面水溫則約在攝氏17度至23度之間。

因為較高的水溫讓早晨時湖面容易產生霧氣,泛著霧氣的湖面就成為金麟湖的著名景觀。

[節錄至維基百科


P1230317

雖然天空有點陰陰的,但景色依然迷人 

P1230318

碧綠的湖水,看起來就很舒服 

P1230319

湖旁的神社小鳥居 

P1230326

湖旁的天祖神社 

P1230327

天祖神社 

P1230332

在天祖神社坐著欣賞景色,不知不覺天空快暗下來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ong Liu(阿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