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097.JPG

DAY6

JR博多駅→JR門司港駅→九州鐵道紀念館→乘坐潮風號→關門大橋&和布刈神社→

關門海峽人行道[北九州→山口縣]→火の山公園(纜車)→みもすそ川公園→赤間神宮→

日清講和記念館→亀山八幡宮→唐戶市場→巌流島聯絡船→巌流島→門司港→

藍翼門司吊橋→海峽廣場→舊門司三井倶樂部→門司港駅→JR博多駅

從火の山公園下來後,

我們繼續朝著唐戶市場方向前進,

過了馬路就看到"みもすそ川公園",

反正順路就進去逛逛,

順便就近欣賞關門大橋的工程之美囉!!


P1250074.JPG

公園的入口就在關門大橋旁

P1250080.JPG

八十斤長州砲


長州藩,歷史可溯至日本江戶幕府時期,位於日本本州最西(當時的周防國和長門國)。

藩主是外樣大名・毛利氏。藩廳設在萩城(現山口縣萩市),所以又叫毛利藩或萩藩。

幕末,藩廳移轉至周防山口的山口城(山口政事堂),所以稱周防山口藩(すおうやまぐちはん)。

一般將萩藩・(周防)山口藩時代總稱「長州藩」。 幕末時期,和薩摩藩共同成為討幕運動中心,

後來的明治維新時期,長州藩政治家輩出,形成了日本藩閥政治中占主導地位的「長州閥」。

時至現代長州山口縣出身的政治家仍長期把持日本政府。例如岸信介,佐藤榮作,安倍晉三等。

[節錄至維基百科]


P1250087.JPG

天保製長州砲

P1250089.JPG

馬關開港百年紀念碑


下關市區的下關港周邊,古稱赤間關(あかまがせき),亦寫作訓讀相同的赤馬關(あかまがせき),

音讀為(せきばかん),簡稱馬關(ばかん)並成為其別名。

清朝光緒年間甲午戰爭爆發後,中日兩國在此舉行和談並簽訂了清日第一個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

割讓臺灣予日本。

[節錄至維基百科]


P1250091.JPG

御裳川碑

P1250093.JPG

在公園內有位日本歐吉桑,看到我在拍照就主動讓我拍囉,他應該是歷史繪本說書人

P1250094.JPG

源義經


源義經為日本平安時代末期,出身於河內源氏的武士,家系乃清和源氏其中一支,

河內源氏的棟樑源賴信的後代,世世代代在東國武家人材輩出。

為源義朝的第九子,幼名牛若丸(うしわかまる)。

源義經為日本人所愛戴的傳統英雄之一,而且由於其生涯富有傳奇與悲劇的色彩,

在許多故事、戲劇中都有關於他的描述,在許多神社中也奉祀著源義經,

並與戰國末年的真田信繁、建武中興時代的楠木正成並列日本史中三大「末代」悲劇英雄。

[節錄至維基百科]


P1250096.JPG

平知盛


平知盛(1152年(仁平2年)-1185年4月25日(壽永4年3月24日))是日本平安時代末期平家一門的武將。

他是平清盛的第四子,為二位尼(平時子)所生。同母兄弟有平宗盛、平重衡和建禮門院(平德子)。

其官位為從二位行權中納言,世人稱之為新中納言。

元曆2年(1185年)3月24日,平家在壇之浦之戰中覆滅,知盛身著重甲、背負著錨投海自盡,享年34歲。

[節錄至維基百科]


P1250098.JPG

安德帝御入水之處


安德天皇是高倉天皇的長子,其生母是平清盛的女兒平德子(建禮門院)。

壽永4年(1185年),源賴朝派源義經攻打屋島。平家戰敗,挾安德天皇逃亡海上。

此後在長門國赤間關的壇之浦爆發平家和源氏間最後的決戰。

平家戰敗,外祖母二位尼將傳國神劍插在身上,將傳國神璽掛在天皇的脖子上,抱著安德天皇,

告訴他「波濤之下也有帝都」(「波の下にも都がございます」),投海自殺身亡。

壇之浦之戰一年後,鐮倉幕府的將軍源賴朝為了安撫安德天皇的怨靈,

建立阿彌陀寺御影堂,阿彌陀寺附近的陵墓被稱為阿彌陀寺陵。

安德天皇後來被奉為久留米水天宮(福岡縣久留米市)的祭神,成為水神、安產之神,

與其生母建禮門院一起,被各地的水天宮祭祀。明治時代,阿彌陀寺改為赤間神宮(山口縣下關市)。

[節錄至維基百科]


P1250101.JPG

公園一角的古舊橋

P1250102.JPG

壇の浦古戦場址


壇之浦之戰(壇ノ浦の戦い),發生於日本平安時代末期,為源平合戰的最終戰役。

[節錄至維基百科]


P1250114.JPG

離開公園後途中遇到的稻荷神社,看起來階梯很多,就沒上去瞧瞧了

P1250116.JPG

烏帽子岩

P1250119.JPG

關門大橋&烏帽子岩

P1250121.JPG

路旁的燈塔

P1250123.JPG

山坡上的燈塔,關門海峽海上交通繁忙,需要燈塔來指引

P1250125.JPG

簡潔的日本街道

P1250126.JPG

寧靜的小港口

P1250127.JPG

小港口旁的蛭子神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ong Liu(阿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