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JR博多駅→JR熊本駅→北岡神社水前寺公園駅→水前寺成趣園→出水神社→水道町駅→

手取天滿宮→山崎菅原神社花畑町駅→桜の馬場城彩苑→ 熊本城加藤神社→旧細川刑部邸

護国神社酷MA萌廣場上下通商店街→紅蘭亭→JR博多駅

離開北岡神社後,

看看時間也來到八點半,

熊本市電的窗口也開了,

買了一日卷後,

開始了今天的熊本一日遊,

第一站就來到熊本知名的日式庭園_水前寺成趣園..


水前寺成趣園是位在日本熊本縣熊本市中央區水前寺公園(町名)的大名庭園。

面積約7萬3千平方公尺。通稱水前寺公園。

該園是由阿蘇山伏流水湧出之池為中心的桃山式回遊庭園,以築山、浮石、草坪(日語:芝生)和松樹等觀賞用樹木來模仿東海道五十三次之景勝。

熊本藩初代藩主細川忠利在寛永13年(1636年)頃築造「水前寺御茶屋」。

歷三代藩主,耗費八十年光陰才於細川綱利之時築造泉水・築山等,完成現在所見的庭園。

1929年(昭和4年),以「水前寺成趣園」之名,被指定為國之名勝和國之史跡。

[節錄至維基百科]


P1230417

熊本市電的路面電車 

P1230418

水前寺公園駅 

P1230422

水前寺小橋 

P1230424

水前寺橋,位於水前寺大鳥居前 

P1230425

藻器崛川,位於水前寺大鳥居前 

P1230426

水前寺大鳥居,左邊的扭蛋機讓我花了不少摳摳..XD 

P1230431

水前寺成趣園入口,正前面是收費亭 

P1230436

出水小橋 

P1230437

明治天皇臨幸碑 

P1230438

左邊就是出水神社

成趣園的全景 

P1230447

閒逛中巧遇的日本男孩與鴿子 

P1230452

古今傳授之間


西側池畔的茅屋。400年前最早建於京都御苑的八條宮家(後來的桂宮),作為少年的八條宮智仁親王的學問所。

因慶長5年(1600年),初代當主細川藤孝為八條宮親王做「古今傳授」,即講授《古今和歌集》而得名。

此建築一度從京都御苑遷往長岡京,後於明治4年(1871)年,賜予細川家。

經過解體保管等重重處理,於大正元年(1912年)在此地復原。


P1230454

古今傳授之間 

P1230465

成趣園裡的日式餐廳_泉里 

P1230479

能樂殿


位於成趣園南端。

每年春秋的大祭典中會在此奉納神事能。

每年8月第一個星期六的日落後有御薪能。


P1230480

日式庭園一角 

P1230496

從池的另一頭眺望"古今傳授之間" 

 

 

P1230498

富士山


「築山」,即人造土丘。周邊為園林主體。

細川家第4代當主細川綱利曾於此命名成趣園十景。


P1230502

水前寺菜栽培地 

P1230503

水前寺菜栽培地,左邊為流鏑馬的馬場 


作為每年春秋的奉納儀式的一部分,在此處會有流鏑馬的表演。


P1230512

細川忠利像&細川藤孝像,於1979年出水神社100週年時設立


細川忠利(1586年12月21日-1641年4月26日)是江戶時代前期大名。

豐前小倉藩第2代藩主,後來成為肥後熊本藩初代藩主。父親是細川忠興。母親是明智光秀的女兒玉子。

--------------------------------------------------------------------- 

細川藤孝(1533年6月3日-1610年10月6日)是日本戰國時代至江戶時代初期的武將和大名。

父親是三淵晴員(和泉上守護家細川元有的兒子,成為三淵氏的養子)。

最初仕於室町幕府第13代將軍足利義輝,在義輝死後盡力擁立第15代將軍足利義昭,不過後來跟隨織田信長並成為丹後宮津11萬石大名。

後來仕於豐臣秀吉、德川家康時被重用,成為近世大名肥後細川氏的家祖。

接受二條流的歌道傳承者三條西實枝的古今傳授,集近世歌學大成的當代一流文化人。


P1230524    

 

20160520   

地址:熊本市中央區水前寺公園8-1

開園時間:8時30分 - 17時00分(11月 - 2月),7時30分 - 18時00分(3月 - 10月)

門票費用:成人400日元,中小學生200日元

交通:該園位於熊本市內交通幹道旁,最接近的車站是市電水前寺公園站,鐵路則是JR九州水前寺站和新水前寺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ong Liu(阿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