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839

Day1
小港機場→關西空港→阪堺地上電鐵→東天下茶屋駅→晴明神社→阿倍王子神社→
住吉鳥居前→住吉大社→浜寺駅前駅→浜寺公園→浜寺公園駅→惠美須町駅→
通天閣→日本一の串かつ 横綱 新世界店→新大阪駅

終於結束2015九日遊,

走到腳快不是自己的了,

不過挺有收穫的是行程上的規劃幾乎都有走遍,

走了好幾座名城,

也有幾座少有觀光客到訪的城,

就讓我慢慢來分享吧!!


P1120817

這是今年遊日本第一張一日卷,要搭乘阪堺電車買這個遊各大景點吧!!

P1120812

在阪堺電車線天王寺駅買完一日卷,記得要刮使用當天的日期喔,別多刮一格喔!!

P1120813

每輛電車都有廣告商,所以都會不一樣

P1120895

到站了,趕緊下車

P1120894

這是東天下茶屋駅

P1120891  

到安倍晴明神社就是要搭到這個寧靜的社區

P1120822

蠻特別的裝飾自己家門


安倍晴明(あべのせいめい/はるあき/はるあきら、延喜21年1月11日〈921年2月21日〉-寛弘2年9月26日〈1005年10月31日〉),

是平安時代有名的陰陽師,從鎌倉時代至明治時代初期統轄陰陽寮的土御門家始祖。

安倍晴明是位對當時處在科技與咒術最先端的「天文道」和占卜為主的「陰陽道」的相關技術有著卓越知識的專家,

是位受到平安貴族們信賴的大陰陽師。

而他的生平事跡也被神秘化,孕育了許多傳說般的逸話。他生前與道摩法師(蘆屋道滿)是競爭對手。

也有說法傳說安倍晴明可能為平將門之子平將國。

成為後世陰陽術之經典的《秘傳》一書(ほきないでん、別名《金烏玉兔集》),雖實非他所著,也冠上了他的名字。

[摘錄至維基百科]


P1120824

走了大約五分鐘,到了安倍晴明神社

P1120829

手水"晴明水"

P1120832

到處都有狐狸鎮守

P1120831

入口一進入右手邊是晴明公父親的"保名稻荷神社"

P1120836

"產湯井之跡"相傳這是晴明公出生時所洗的第一次澡

P1120837

"葛之葉"相傳是晴明公的母親,以及靈狐飛來像


葛葉(葛の葉,くずのは)是傳說中的白狐的名字。也被稱為葛の葉狐(くずのはぎつね)、信太妻、信田妻(しのだづま)。

此外,葛葉也是人形浄瑠璃『蘆屋道滿大內鑑(あしやどうまんおおうちかがみ)』的主人公的名字,同名的歌舞伎通常被稱為「葛葉」。

村上天皇的時代,河內國的石川悪右衛門的妻病重,其兄蘆屋道滿為其算命,得知其只要吃了和泉國和泉郡的信太之森(現在的大阪府和泉市)中生活的野狐的肝臟即可治癒,石川悪右衛門遂派人獵狐。

出身攝津國東生郡的安倍野地區(現在的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區)的安倍保名(傳說中的人物)在信太森林參拜之時為了救下被獵人追捕的白狐而受傷,這時出現了一位自稱葛葉的女子,為其包紮,並送保名回家。

葛葉和保名日久生情,最後結婚,並生下兒子童子丸(保名的父郡司曾和悪右衛門發生衝突,後保名也為悪右衛門所害)。

童子丸5歲的時候,葛葉無意中顯出原形,原來她就是保名救助過的白狐。

因為被知道了真身,葛葉只好留下和歌一首,永遠的返回信太之森:

  戀しくば尋ね來て見よ和泉なる信太の森のうらみ葛の葉

  妾即離君若逝露,縈思會逢和泉處。景風蕭然人孑立,信太淚痕凝悲樹。

童子丸既是後來日本著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保名回家看到和歌,帶著童子丸到信太之森,想帶回葛葉,葛葉卻只是將一個裝滿黃金和水晶玉石的箱子交給保名,從此別過再不相見。

數年後,童子丸改名為晴明,專修天文道,用母親的遺寶治好了天皇的病,被任命為皇家陰陽師。

不久,蘆屋道滿上奏讒言,要和晴明對決占卜,結果敗于晴明,被道滿殺害的晴明的父親保名突然現形,向朝廷上奏道滿的惡行,道滿被斬首,晴明被封為天文博士。


P1120838

安倍晴明公的雕像

P11208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ong Liu(阿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