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640

DAY1:
桃園機場→沖繩那霸機場→OTS租車中心→微笑飯店→(步行)ラーメン暖暮拉麵那霸牧志店→
浦添外人住宅Minatogawa→海中道路→浜比嘉大橋→美國村American Village→微笑飯店

離開暖暮拉麵店後,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後,

就開著租來的車,

一路上跟著衛星導航的指示,

驅車前往oHacorte港川店,

這是一家位於"浦添外人住宅Minatogawa"裡面,

不料我們到達的時候,

店內只剩下部分的甜點,

我們只好隔天再來一次,

所以先好好地來逛一下"浦添外人住宅Minatogawa"這個地方


浦添市位於沖繩島南部地區與中部地區的分界,緊鄰那霸市,西側面海,北側為宜野灣市,東側為西原町。

僅次於那霸市、沖繩市、宇流麻市為沖繩縣第四大城市。人口密度在縣內僅次於那霸市,比政令指定城市的埼玉市還高。

產業以工商業為主。12世紀至14世紀間,浦添城為中山王國的首都。

在沖繩島戰役中,日軍為了保護設置於首里的中央司令部,在浦添市以及宜野灣市的區域內與美軍展開了城市戰。

戰後市內西海岸地區也成為美軍的基地「牧港補給基地」。

由於上述原因,這裡Minatogawa StateSide Town(浦添市港川の外人住宅街)是過去美軍與眷屬們居住的地方,

大部分的建築都是一樓平房,還以美國各州名稱(FLORIDA、TEXAS、INDIANA等)來做為路名。

[節錄至維基百科]


streetmap  

Minatogawa店鋪平面圖

P1180663  

Minatogawa入口處有個告示牌平面圖,標示整個"浦添市港川の外人住宅街"的店鋪

P1180640

這個區域的房舍都是這種方方正正的格局

P1180642

每個房舍都是有特色的店鋪

P1180644

純白的屋舍

P1180648

 

P1180651

擦上顯眼的顏色

P1180661   

這是一間專賣文創小物的店,基於禮貌緣故,所以我室內都不拍照

 

浦添外人住宅 Minatogawa

地址:浦添市港川二丁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Hong Liu(阿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